東京車站便當推薦


  前往FB社團
東京是日本之都,車站便當的豐富性與精彩,自是不言可喻。介紹東京的車站便當,浮掠一種熟悉的心情。城市的一切總是不停轉變,卻是為迎合每日不知所云的重複、與毫無機會的現實禁錮。包裝紙上彩系,即使只是微動,悅目的色漾都足以流注予人們一絲美感上的安慰。

極附弁当,3800円↓
好,不愧是東京,3800円便當照樣熱賣。二層盒身皆由檜木刨製,封面紙是扮演曽我五郎時致(鎌倉武士,曾刺殺源賴朝)的歌舞伎演員,藉由藝術演譯化為究極之意,再以紫色高級風呂敷(泡湯或外出的包袱)繫覆。原本一日限定零售30個,NHK報導後,追加為日給70盒,仍極難入手。如於三日前預約,當天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,可直接遞送至新幹線指定席內交付。米粒採用日本每年全國競賽的冠軍米,以富士山雪水炊煮,茨城的玉子焼(煎蛋)、霧島(鹿兒島)黑豬的味噌漬、日向(宮崎)地鶏の柚香焼,總之,日本人做生意有個好處,敢敲你這種錢,就能讓你享受相對的價值感!

深川めし,830円↓
什麼叫做深川飯? 這是最道地的東京鄉土料理。主角:蛤蜊肉,以醬油或味增入味,與白米同炊,搭配長蔥、油豆腐,此道料理最可怕的威力在於…飯粒的鮮味沁染,飽滿地與繁星般的蛤蜊共舞。站長超喜歡あさり,第一次就是買這種便當。然而,請稍加注意,深川めし的便當從來沒有固定的樣子,因為飯是重點,而其他菜色的變動就超級頻繁,整體樣貌非常多樣性。根據非正式統計,它也是全日本銷售量最高的便當。

東京弁当,1600円↓
此文中所介紹的車站便當,在大東京的主要車站都買得到,只有此樣例外!!這是『東京車站』限定販售的經典便當,人氣相當高。材料來自特定的東京老舖商店:牛肉とタケノコ(筍)→淺草[今半]、酒糟國王鮭魚→日本橋人行町[魚久]、煎蛋→築地[すし玉青木]、蔬菜煮→日本橋[大增]。每樣菜都是這些名店費時費工的傑作。

新宿弁当,1000円↓
創意來自於中央本線開通百年(東京新宿~山梨甲府)紀念,以此鐵道路線沿途名物為設計理念。下方主格是富士高原鶏的そぼろ飯(雞絞肉與蝦仁水煮後,與雞蛋合拌炒乾),左上格信州(長野縣)鮭魚野菜燒,右上格桜肉料理(就是馬肉!!)、甲州(山梨縣)山桃煮等,很多人說馬肉的滋味與鮪魚肚頗像@@

食事バランス幕之内,1000円↓
包裝樣式很難不被注意,配合日本農林水產省均衡飲食活動的號召而上市。外型以コマ(陀螺)為基本理念,代表攝取適量多樣營養素,身心平衡自然的重要性。上右格是舞茸飯,中間有照燒雞、焼鮭兩樣主菜,配菜則為時鮮蔬菜絲(金平きんぴら)、可樂餅與燉菜。另有一片葡萄柚、杏桃與煙燻起士。推出後頗為暢銷,甚至被拿來當作下午茶點心,鹹甜菜色的多樣性與口感,造成意外的綜合吸引力。

六郷のわたし,1000円↓
龜甲型的外表,各式壽司飯就佔了一半的份量。紅豆飯、野沢菜飯(長野野沢溫泉盛產)、北海道藍錠果壽司(ハスカップ)、稻荷壽司、椎茸壽司。佐以芝麻雞肉捲、鹿兒島薩摩章魚酥兩樣副菜,最後則是紅蘿蔔與竹筍等鮮蔬拌入高野豆腐。

冬のソナタ弁当,1000円↓
韓劇「冬季戀歌」(Winter Sonata),在日本NHK二台播出時,也超級轟動的…orz連紀念便當都跑出來了。介紹這個便當純粹是好玩心情,因為熱賣限定一萬份後,就不再生產了。裡面全部都是仿韓菜:海苔卷、韓國燒肉、チャプチ(春雨、韓式冬粉雜炒)、八榖米飯、黑米飯、辣抓餅、泡菜蒸餃…功夫真的下足了,問題是…好像一點都不辣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