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



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;日文原名[明治神宮外苑イチョウ並木]。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青山一丁目駅(銀座線/半蔵門線/大江戸線)走路5分。
(B)外苑前駅(銀座線)走路5分。
(C)国立競技場駅(大江戸線)走路12分。
(D)千駄ケ谷駅(総武線)走路15分。
(E)信濃町駅(総武線)走路10分。
銀杏盛開見傾時間:每年11月中旬~12月上旬

整個關東地區欣賞銀杏最方便的地點,竟然就在東京。對背包客來說,這條明治神宮外苑至青山通之間的銀杏大道,無論在整體氣勢、銀杏的樹齡規模上,都已經是首選。所以無論是自己或長輩,秋日前往東京時,喜歡銀杏的人可務必到此一遊喲。

到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最方便的下車地點,應該算是青山一丁目駅,因為有三條地下鐵都可抵達此站。順著青山通走不到五分鐘,一眼望去,遠方映入眼簾的正是明治神宮主建築,也就是聖徳記念絵画館的入口。


這條銀杏並木,其實並不止道路兩旁;事實上一共有四排,見下圖即可明瞭。短短的三百公尺,一路走來視覺美感滿分;享受來回漫步的風情,在喧鬧的東京市中,真是難得的享受與震撼。

整個外苑的設計中,此段銀杏大道從1917年即開始著手種植。在百年前明治天皇過世後,除了將描述其生涯的珍貴繪畫珍藏於聖徳記念絵画館,並且委由藤井真透這位技師親手設計栽植此段銀杏並木。當你信步悠遊其中,不得不對日本人的信念與規劃油然而生敬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