宮崎鵜戶神宮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鵜戶神宮;日文原名【鵜戸神宮;Udo Jingu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宮崎駅(日豊本線)出站後搭乘宮崎交通巴士日南線、鵜戸神宮前下車
開放時間:AM06:00~PM19:00(秋冬10~3月延後/提早一小時開寺/閉寺)
門票費用:免費

足跡漸遍日本後,你對神社院寺的興趣不復盎然;除了對清水寺此類魚缸式景點避之惟恐不及外,唯一能令你玩味觀賞的,只餘特色兩字。而宮城的鵜戶神宮,應是可令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去處。

沒有人曉得鵜戶神宮是如何創立的,只能從岩窟內本殿的蛛絲馬跡,推論出是約在西元六世紀左右推古天皇年代。由於緊鄰海岸礁岩、且本殿藏身於岸邊岩洞內,整體佈局加上海浪的拍湧、常使初到此一遊的旅客充滿震撼與新鮮感。

附帶說明的是,許多旅客走到樓梯下方後,常會一時手癢花100円買5個運玉,然後拋下海岸旁靈石龜石背上的凹洞內,除了祈求好願外,大多以為這是廟方古老的行事活動;事實上,這是因為從前的香客為了許願常往龜石投下銅板,造成當地小孩常冒險下崖撿拾而發生意外,於是在1952年經由鵜戶小學的集體創意,用黏土捏成了所謂的運玉,由廟方轉售給觀光客投擲,如此一來除了不再發生事故外,亦為鵜戶神宮增添了一項參拜時的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