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円山公園櫻花&紅葉



地圖連結請按此
京都圓山公園;日文原名【円山公園-京都府-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祇園四条駅(京阪本線)走路10分。
(B)東山駅(地下鉄東西線)走路10分。
(C)河原町駅(阪急電鉄京都本線)走路15分。
開放時間:全天開放
門票費用:無

日本一些知名的公園,多數人就算親往,也僅走馬看花,很少真正"走遍"。這令我想起,當你規劃前往某個景點時,不要受人云亦云的影響。每一次你去日本所花的時間、精力都是珍貴、無可重來;網路上的日本旅遊文章(包括吃的),有太多華麗、掩飾性的慫恿,當你自己親自去後卻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比如,京都的円山公園,絕對不是只是去看一顆祇園枝垂櫻而已。北邊的清蓮院、知恩院;西邊的八坂神社,這些與圓山公園連結的特色小徑,花木扶疏、優雅靜謐,就很值得花上半天的光陰、好好尋奇訪勝。同時,建議你從祇園四条駅下車。

突然有此感觸,是因為我本身住在日本十幾年了,與路上相逢的背包客聊天,發現許多人出發前,都因太多的勇氣樂觀,使得手上的參考資料流於形式;怎麼逛?路徑順序如何?最佳時間點?有太多人根本就不管。雖然,每個人必定都自認玩得很開心,但旅遊的真正美學,就好像人的成長,會造就不同的眼界與標準。お楽しみに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