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五湖本栖湖隨筆(逆富士)


  前往FB社團
去日本玩的時候,你一定會用到日幣五千圓的紙鈔,而背面就是本栖湖的富士山倒影,自古極富盛名。一般的日本自由行不會來到此處,但是日本旅行分享家強烈建議,如果你自己都有本事跑去長野、群馬、伊豆這些關東地區,那富士五湖中的本栖湖(本棲湖),你真的該專程來一趟這裡,欣賞難得的清朗富士景。首先分享交通方面的建議。

富士五湖位於山梨與靜岡之間,如果自助旅行的話,請不用特地跑到山梨市搭巴士。
從東京過來,請搭中央本線的火車,切記要在分叉點"大月駅"下車後,再轉搭『富士急大月線』,而後於終點站"河口湖駅"下車,一出車站就會能看見到『富士急巴士(富士急パス)』的站牌。
這種巴士平日一天三班到達本栖湖;例假日則有11車次。當日來回的話,請務必先設定好搭車時間。若有好心情住宿一碗,本栖湖週邊的旅館可真是多,完全不用擔心。

富士五湖幾乎都在山梨境內,但卻又以本棲湖最為有名,原因有二。日幣五千円拿起來一瞧,背面就是本栖湖的富士倒影,日本人稱之為"逆さ富士"。日本級多文學作品對此詠嘆不已。另外,從山梨本栖湖的角度來欣賞富士山,氣勢與優美程度,公認最佳。

上圖是本栖湖的觀光汽船,大人930円,小孩470円。客艙設有船底窗,天氣好的時候往下一瞧,鯉魚/鱒魚一堆@@水質好,生命的奇蹟展現驚人的數量,燦爛精彩。

富士五湖中,本栖湖是最深的,深達121.6米,全日本排行第八深度,這也是景物倒影深邃亮麗的主因。在富士五湖的面積中,本栖湖排名第三,位置處於所有五湖中的最西邊。

風帆點點,無言可綴

今天的天氣真是好的感動。雖然台灣人對於富士山,不會有什麼特殊感情,但是景能動人,亦無分國界,值得一拍。上圖這種花種,問了當地人,叫做:『ミツバツツジ』;卻查不到中文名。

上圖是八重櫻,下圖為筆龍膽,這兩種台灣都有^^ 若有機會,務必來此一遊,此地於2013年後,也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觀光規劃十分便利而完善的~~

『本栖湖』地址資料如下:
日本山梨縣本栖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