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平安神宮(神苑)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平安神宮(神苑);日文原名【平安神宮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東山駅(地下鉄東西線)走路10分。
(B)神宮丸太町駅(京阪鴨東線)出站走路15分。
平安神宮開放時間:AM06:00~PM18:00
平安神宮神苑開放時間:AM08:30~PM17:00(冬季提早半小時閉園)
平安神宮門票費用:免費
平安神宮神苑門票費用:成人600円、兒童300円。
注意事項:櫻花祭、六月上旬、九月十九日禁止攜帶攝影腳架

京都的寺院,版主做過精細整理,值得前往一遊者,近一百多處。以外國遊客的角度來說,細賞京都所有可堪玩味寺所,幾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因此,在取捨上,除了清水寺、伏見稻荷大社之外,平安神宮亦絕對值得列入你的京都旅遊重點。(蒼龍樓↑)

西元794年,正是桓武天皇決心遷都至京都(平安),才造就出日本中世紀精緻文化的啟端。不僅鐮倉幕府延續近四百年的穩定統治、你耳熟能詳的遣唐使、留學僧,也都在此其時期達到與中國交流的巔峰。【唐風】影響所及包括建築、宗教、文學等,無不對後世日本埋下深遠的傳承影響。(時代祭↑)

為何我說平安神宮是不可捨棄的景點?庭園是一個很大的因素。山水庭園在全日本的寺院神社毫不希奇,但平安神宮的神苑共分四苑(東/西/南/中),面積規模龐大之外,池泉回遊式的庭園設計,全年四季中,四苑皆有可觀讚嘆處,務請一遊。(南神苑、八重紅枝垂櫻↑)

大鳥居↑

(中神苑、臥龍橋↑)

(西神苑、白虎池↑)

(東神苑、泰平閣↑)

(東神苑、尚美館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