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戶北野異人館漫遊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北野異人館;日文原名【北野町山本通/風見鶏の館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新神戸駅(山陽新幹線/地下鉄西神山手線)走路10分。
(B)三ノ宮駅(JR)走路15分。
(C)神戸三宮駅(阪急電鉄/阪神電鉄)走路15分。
(D)三宮花時計前駅(地下鉄海岸線)走路15分。

【異人館】不是神戶的專利,如果沒有嘗試瞭解些許日本近代史,則這類的傳統建築保留區對你來說是興味索然的.....西元1853年,美國海軍將領Matthew Perry率領艦隊在横須賀市上岸,這帶給日本人極大的震撼,也正式開啟了日本對外的交流;之後隨著安政五國條約的簽訂,橫濱、神戶、函館、長崎、新瀉五處被開放為通商口岸,大量的外國人移入居住,創造出特殊區域的建築風情,也因此這五個城市都有【異人館】的存在。(風見雞館↑)

在十九世紀,日本與中國同時接觸到強大外國勢力的來臨;但與中國義和團式的仇視悲劇相比,日本適巧明治維新新局,對外國知識文明採取寬容吸納的態度,帶來巨大的正面效益。而在所有的西洋傳統建築保留區中,神戶的北野町算是保護狀態做得最好的,這也是其聞名的原因。 ↑ 魚鱗之家美術館(うろこの家・うろこ美術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