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西臨海水族園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 JR東日本京葉線葛西臨海公園駅,走路5分即達。
開放時間:AM09:30~PM17:00
門票費用:成人700円、老人350円、中學生以下免費(需有證件)
注意事項:除導盲犬外,寵物不可攜帶

日本的水族館極多!!沒錯,比如大阪天保山的海遊館,去過的人相信不少。但是此篇介紹的葛西臨海水族園,卻是整個日本關東地區規模最大、人氣最高的。從1989年開幕至今,已超過四百萬遊客入場。當然,交通位置方便也是一大關鍵,假使你到了東京迪士尼樂園,從舞濱車站搭到葛西臨海公園只需短短13分鐘,所以很推薦你順便到此一遊。

整個園區範圍很大很大,純粹走馬看花沒兩小時絕對逛不完。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甜甜圈水槽。除了剛走進去就能見到的巨型水槽之外,共有47個高科技透明水箱;從八丈島引入三千公噸的海水,加上建築家谷口吉生的精緻建築設計,使得逛這個水族館不僅讓人舒服,而且讚嘆。

主建築本館的展示區共分為「大洋の航海者」、「世界の海」、「渚の生物」(淺灘)、「ペンギンの生態」(企鵝)、「海藻の林」、「東京の海」(包含小笠原諸島、伊豆七島、東京灣)、「海鳥の生態」。至於另一棟淡水生物館,則展示了日本溪哥、岩魚等特有淡水漁類~~ 好好逛個開心吧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