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淺草雷門觀音寺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東武晴空塔線、東京地下鐵銀座線、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、都営地下鉄浅草線皆可至淺草車站,而後步行5分即達。
開放時間:AM10:00~PM16:30
門票費用:無
注意事項:仲見世商店街早上10點前多數未開店

正式名稱為金龍山淺草寺,也有很多外國旅客直接稱呼為雷門淺草寺。供奉淺草觀音,最早的文字記載見於鐮倉幕府時代的史書"吾妻鏡",是整個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廟。西元1885年廟前的仲見世煉瓦商店街逐漸成形,但歷經1917年的關東大地震、19145的東京大空襲火災後,廟寺整體建築幾乎燒毀大半;其後恢復元氣,更成為東京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大多數人來到淺草寺,注意力幾乎全部被那個寫著雷門的大燈籠所吸引,然後開始狂拍照;所以大燈籠右邊的風神、左邊的雷神像,幾乎下意識無視。其實,在1865年木像被焚毀後,一直到百年後的1906,這兩座神像所殘留的頭部才又與新造的身體部分結合,形成現今大家所見的面貌。

這條仲見世商店街是必逛的,但是再次提醒,很多人一大早九點多就跑來,結果發現廟前冷冷清清,根本沒有任何店家開始營業。紀念品店之外,吃的東西偏向難吃><

另外,淺草寺還有一項傲人的考古鑒定地位,就是幾乎已經被認定是日本招財貓文化的發源地。最早在1850年造出的招財貓身上,即刻有『淺草觀音貓』、『招財貓』等字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