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球磨川泛舟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熊本球磨川泛舟;日文原名【くま川下り/ラフティング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依船型種類(橡皮艇/木舟)與流動距離、行程,乘船地亦不同;詳請見內文

九州唯一可泛舟之處,就是球磨川;既是日本三大急流之一,如果個人體力與興趣允許的話,在自由行途中前往一試,也是九州遊歷中的一段頗佳回味。但是,如果你去官網查詢乘船處、價格、航路種類,會整個頭發昏;因為既沒有中文網頁、到底從何著手、如何選擇,看完依然是一頭霧水。因此,我扼要整理球磨川泛舟的重點,希望對於某些朋友有所幫助。

球磨川泛舟,船隻種類分為橡皮艇與木舟。先說橡皮艇(ラフティング),請你直接選擇戰鬥[ファイティング]路線,也就是一勝地至球泉洞之間這段激流、費用6480円、泛舟時間一個半小時。至於另外一種三小時的全程[オールラウンド],是完全不用考慮的。(搭乘點請見文末)

至於木舟(くま川下り),是隨行同伴中有長輩或孩童,所以欲體會球磨川快感下的安全選擇,前後掌舵者皆是駕輕就熟的專業船夫。航程分為短程[ショート]、中程[ミドル]、長程[ロング]及激流四種;背包客自然是選擇最精彩的激流航程、大人費用3240円、4歲以上兒童2160円、3歲以下648円。(搭乘點請見文末)

由於航線的距離長短不同,因此乘船的起始點也各異;但請千萬注意,你並不需親往該類航線的起始乘船點!!怎麼說呢?在整條球磨川的河路上,共有人吉発船場、温泉町着船場、一勝地発船場、鎌瀬着船場這四處。但你只需要在相良藩願成寺駅下車、走路十分鐘來到人吉発船場,繳費報名後,即使你的航線起點是在別處,這裡都有免費巴士送你前往;更重要的是,順流而下無論至何處終點,亦有巴士將你送回人吉発船場!!這樣說明,應可使你恍然大悟,你毋須擔心結束後重複的交通費用、時間或電車方向。希望這一篇介紹,能使有幸在球磨川享受泛舟的朋友,省卻一些研究時間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