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崎豪斯登堡,視覺奇旅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豪斯登堡;日文原名【ハウステンボス;Huis Ten Bosch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ハウステンボス駅(JR大村線)至入園門口5分。
(B)博多巴士站搭乘西肥高速巴士【させぼ号ハウステンボス系統】2小時抵達。
(C)長崎機場免費巴士(限入住園區內歐洲大飯店、阿姆斯特丹大飯店者)
開放時間:AM09:00~PM22:00(隨季節稍有異動)
護照種類:1日/2日/3日/官方飯店1.5、2、3日/散步/夜間/煙火
護照價格:成人/高齡/高初中生/小學~4歲;官網最新門票價格連結
注意事項:太多、見內文

玩豪斯登堡的準備工作,我們只講重點:(A)門票(B)住宿(C)園區內移動,如下:

(A)門票:豪斯登堡的門票在台灣的旅行社、網路、日本便利商店、園區周邊飯店、現場都有販售;所以悠哉到現場才買也沒大問題。對多數背包客來說,護照種類最常用到【一日護照】及【園區飯店1.5日護照】。至於純散步券(玩什麼都要錢)、星光券(光之王國)等,必然是特殊因素才會去買(比如與高齡父母同行),否則絕對沒有比較便宜。但是請記得,即使是護照套票,仍須額外付費的項目有:白色摩天輪、豪斯登堡宮殿(パレス‧ハウステンボス)、威尼斯小船(ゴンドラ遊覧)、貓頭鷹之森(フクロウの森)、三/四輪車租借、園內計程車、兩棲鴨子船(ダックツアー)、馬車、賽格威、直昇機、獨木舟。

(B)住宿:豪斯登堡的飯店,半年前訂都已算太晚。尤其每年11月~隔年四月的光之王國光雕秀,園區內三家官方飯店早被旅行社搶光(永遠只剩最貴的歐洲大飯店)。如果有小朋友同行,請提早選擇園區外的旅館,比如JR大倉(俯瞰園區)、或房間大又便宜的浮水印飯店(ウォーターマークホテル長崎)(注意看房間坪數),因為官方飯店幫小朋友加床的費用,真的太傷荷包了,那些錢拿來吃佐賀牛排多好......更重要的是,在櫃台Check In後就請馬上直接買【園區飯店1.5日護照】(オフィシャルホテル1.5DAYパスポート),千萬別貪小便宜只買星光券,隔天想要再次進場時,多花的錢能令你氣到冒煙。(住園區內飯店,照樣要購買門票)

(C)園區內移動:請一定要善用運河船、園區巴士,省力又有變化感!!!園區的兩處入口(港口城/迎賓大門)都可直接搭運河船,它的路線就在南北兩端(高塔城/迎賓大門)之間不停航行,中途每個大站都可下船;而園區巴士的環狀路線也是類似原理。甚至有些旅館(大倉/日航/歐洲)入住後,旁邊就是碼頭,可先輕鬆搭船到最遠端,然後再緩緩途步拍照、貫穿整個區域走回旅館,如此一來,體力、視線變化感都是最完美的安排。(豪斯登堡中文地圖請按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