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毛馬櫻之宮公園,造幣局櫻花隧道,水上巴士鴨子船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大阪毛馬櫻之宮公園/造幣局櫻花隧道;日文原名【毛馬桜之宮公園/桜の通り抜け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桜ノ宮駅(大阪環状線)出站即達毛馬櫻之宮公園。
(B)天満橋駅(地下鉄谷町線/京阪本線)2號出口至造幣局走路15分。
(C)大阪天満宮駅(JR東西線)2/3號出口至造幣局走路15分。
(D)水上巴士鴨子船,官網連結地圖連結

在大阪賞櫻,吉野山、毛馬櫻之宮公園(造幣局櫻花隧道),是人氣中的經典。唯一的小提醒就是,從旅館出發時,如果打算先到毛馬櫻之宮公園,請盡量選擇桜ノ宮駅。而若要直接衝向造幣局櫻花隧道的話,請務必擇一在天満橋駅、大阪天満宮駅下車,這樣的方向才不會走冤枉路;原因在於,造幣局櫻花隧道的出入口設置在南邊。如果不經心從桜ノ宮駅走去,那會多繞了一大段路。





大阪水上巴士經營的兩棲鴨子船,好處是可完全避免賞櫻的擁擠人潮。額外需注意的是,搭船碼頭已經挪移至"川の駅はちけんや"(請見本文上方地圖連結);大阪週遊券在櫻花季期間是無法免費搭乘水上巴士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