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目黑川櫻橋絕景



目黑川櫻橋;日文原名[目黒川の桜]。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於[中目黒駅]或[目黒駅]出站後漫步沿岸
盛開時節:三月下旬~四月中旬

目黑川的櫻花名氣,幾乎無人不曉。但有個奇怪的現象,就是很少有文章將目黑川賞櫻的概念講清楚;甚至在交通方式上都單寫中目黑車站,這是很令人不解疑惑的。

對日本人來說,如果關西最有名的吉野山是漫天的錦簇櫻穹,那東京目黑川最大特色,就在於河岸上多處歷史悠久橋梁所繪製成的一幅櫻橋。

整個區域,最北從池尻大橋駅附近的"大橋"開始,往右下沿著河岸,經中目黒駅、一直到目黑新橋(也就是目黒駅),皆可見櫻花蹤影。但是對一般觀光客來說,為了交通方便,建議依照你選擇的住宿地點,搭乘東京メトロ目黒線/南北線、都營三田線至目黒駅;或是搭東急東橫線來到中目黒駅;這樣走出車站僅需兩分鐘即至河岸旁。

包括歌川広重所歌詠的太鼓橋,河岸旁的櫻樹與橋梁都映入眼簾。目黑川賞櫻之所以歷久不衰,就在於河、櫻、橋交織出的歷史與人文氣息。

從2013年開始,目黑川櫻花時節的光雕節(イルミネーション)試驗性登場。每年的主題顏色與燈飾布景都有所變換。希望你下次春日抵達東京時,可以輕鬆愜意地徜徉於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