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馬尾瀨濕原尾瀨沼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尾瀨濕原/尾瀨沼;日文原名【尾瀬ヶ原(おぜがはら);尾瀬沼(おぜぬま)】
交通方式(東京出發):  前往FB社團
(A)以鳩待峠與大清水兩處查詢巴士,選擇極多(橫濱、池袋、新宿皆可出發)
注意事項:腳力不濟者請選擇從鳩待峠進入,至見晴台範圍內來回較妥。

尾瀨的進出方式,是出發前重要的判斷事項。整個尾瀨國立公園,最具規模的入山集合點共有四處,分別是鳩待峠、大清水、沼山峠及御池。由於介紹尾瀨的文章夠多了,版主只針對一般背包客常忽略的路線難易度、時間及住宿問題,略加說明。
上圖是非常易懂明確的尾瀨健走路線。大部分人都是從東京搭乘巴士(或夜巴)前往,所以多數人的選擇必然是在鳩待峠(左下)與大清水(右下)下車。但是請注意,無論你從哪一端抵達,如果決心要走完整個精華範圍(尾瀨沼+尾瀨濕原),則請一定要事前預約各處的『小屋』住宿,而地圖中間的『見晴台十字路』,正是數家人氣小屋的主要位置。『尾瀬小屋』、『原の小屋』、『弥四郎小屋』、『桧枝岐小屋』都是首選。

接著,是路線選擇。假使同行者都是年輕腿力佳,則進入點並無所謂;但若有長輩或幼童隨行,請盡量不要選擇在大清水下車、因為經一ノ瀬至三平下,這首段路就十分吃力(無木棧道)。這時,就請你盡量選擇從鳩待峠為起點,走到山之鼻後,善用一路平坦輕鬆的木棧道穿越整個尾瀨濕原,而後往上三條瀑布、下行至見晴台、富士見,再向左折回,這樣的路線不僅可當日來回,同時可將疲累度降至最低,這是版主可以與你分享的珍貴實務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