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勝尾寺;開運不倒翁



大阪勝尾寺;日文原名[応頂山勝尾寺]。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北千里駅(阪急千里線)5號公車站牌搭乘阪急バス、41分抵達。
(B)千里中央駅(北大阪急行南北線)4號公車站牌搭乘阪急バス、31分抵達。
開放時間:AM08:00~PM17:00,例假日延長開放至PM18:00
門票費用:成人400円、中小學生300円

日本寺院中,以達摩為寺名者眾多,而供奉禪宗信仰者更是不計其數。在大阪,勝尾寺的勝運信仰、達摩納奉算是比較知名有趣的。它大約在西元八世紀初建立,但令人納悶的是,在整個日本的中世紀文獻中,完全沒有此寺的任何發源記載。直到百年過往,平安時代(九世紀)的貴族開始参詣造訪,此處才漸為世人所知。現今造訪旅客來到尾勝寺,總會買個大小不一的不倒翁;有人現場直接染墨點睛(順序上沒有定論,多為先右後左),亦有人帶回家後、待願望實現後才點睛,擇日攜帶放置於寺中的奉納棚。時日一久,寺中的達摩數量達到可觀的地步,亦成一大特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