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良吉野山賞櫻趣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吉野山;日文原名【吉野山;Yoshino Yama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吉野駅(近鉄吉野線)下車即達
(B)若同行者腳力不足,請記得善用纜車(吉野ロープウェイ)
注意事項:賞櫻期間人潮極度擁擠、回程搭車時間提早些為佳

如果要去日本賞櫻,奈良的吉野山絕對值得一往。從西元八世紀的平安時代開始,此處就長期栽植滿山遍野的櫻花樹,至今不衰。從旅遊的角度來說,到日本賞櫻的最高境界就是『一目千本』,舉目所望櫻花樹海無眼弗屆,那是大自然視覺藝術的最高享受。而吉野山也是大阪、京都、奈良區域中,最有人氣的賞櫻勝地。

要前往吉野山,交通上的規劃是非常簡單便利的。
從大阪出發:請利用大阪環狀線來到天王寺,搭乘JR關西本線的大和路線直達奈良,而後轉搭近鉄的吉野線直達吉野車站。
從京都出發:請利用近鉄京都線來到大和西大寺,搭乘近鉄橿原線抵達橿原神宮前,而後轉搭近鉄的吉野線直達吉野車站。

假使可以的話,前往吉野山以儘量避開假日為宜。如果真的沒辦法,則必須要有心理準備。在人如潮水的賞櫻季節時,吉野車站會在某些時段加開大量的"單向"列車疏運返回人潮。所以去程時反而會花費較久時間喔。

附帶一提的是,到了吉野山車站的時候,有纜車可以直達山頂,短短三分鐘的爬升,可省卻許多爬山道樓梯的力氣。如果家中有長輩或幼童,建議搭乘。單程票價350円,來回票600円。

天地間所有的名字,都是過往;只有隨緣的美麗,收藏於我手

吉野山屬於吉野熊野國家公園,全區已經被指定為世界遺產,此處的金峯山寺自然也不例外。建築細節頗具特色,能走到這裡,你的體力肯定是不錯的,好好在此休憩一會兒吧~~

看到別人漂亮的便當,忍不住拍個照,呵呵;雖然看似簡單,即使是一般的日本家庭,做出來的便當似乎總能呈現配色的亮麗感。

日本奧桑(太太)做來的便當,清淡爽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