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松機場如何搭巴士到金澤市區


  前往FB社團
地圖:請按此連結

金澤在台灣的人氣極高,而前往金澤最方便的,就是降落在小松機場。冬末,與年邁近八十的父母前往北陸12天。艱鉅的是,在純粹自助旅行的模式下,我早有一人扛三件行李的心理準備。車站、公車上下樓梯、前往旅館、換車趕月台,這些場合少不了。快樂的是,讓父母享受跟團所沒有的悠閒及樂趣;傷懷亦有,因為看到他們的腳步,與從前蹣跚許多,不禁感嘆歲月之毒。

北陸,在日本地理定義,就是福井、石川、富山、新瀉這四個縣。在很多台灣的旅行社廣告裡,把黑部立山、合掌村這些也說成是北陸之旅,稍顯牽強,因為遊覽車最多繞到金澤兼六園;而藉由上圖,你清楚知道整個北陸範圍不小。此區域靠近日本海側,被視為日本的鄉下,但它有令人驚艷的特色,否則住在日本多年的我,不會重遊故地。藉由本文的介紹,將能使你對北陸,有清晰完整的瞭解,甚至訝異地愛上它。

目前只有長榮直飛小松機場,編號幾乎都是BR158,下午14:40起飛,日本時間18:30抵達。小松機場非常單純可愛,當你拿著行李出關後,如果不急著跟人擠巴士,可以到二樓去逛逛,整條商店街的陳列頗為明亮華麗,特色餐廳與商店也不少。

記得在機場大廳時,先不要走出玻璃門外吹冷風,而是往前走至最底端才推門出去,馬上就會看到開往金澤車站的巴士售票機,1號乘車口。注意喔,如果是『兩人以上』同行,建議不要使用售票機(1100円),而是找一個身掛腰包/身穿藍裝(有點像鐵路局)的人,跟他買『回数券(Kaisuken)』(下圖),四張四千円,等於雙人來回機場就省了四百円。

開往金澤車站的北鐵巴士有兩種,一種是『スーパー特急』(超級特急),機場出發後,中間只停兩站就直達金澤車站(40分鐘)。另一種為『市内経由』,中途停10站!!所以,上車前記得務必確認一下^^

終點站到了(金澤車站西口),下車抬頭一看左上方就見到金沢駅。正前方玻璃門內ㄧ片明亮,沒錯,拖著行李走進去馬上就懂了,這就是金澤車站內附設的百番商店街,白天這裡頭可是人山人海。

抵達時已晚,直接穿過百番商店街後,走車站正門(東口)。金澤車站的造型結構頗像鳥巢,而大部分的旅館區,幾乎都集中在東口附近,10分鐘即可徒步可到的範圍內。

這次住宿的是ドーミーイン金沢(Dormy Inn),正常型旅館。價格沒有便宜到誘人的地步,但地點極方便。帶著兩位老人家,絕不能讓他們在冷風中步行太久。Dormy Inn是日本的連鎖旅館品牌之一,從金澤東口只須走路『一分半鐘』。請記得,當你從從機場搭乘巴士到西口下車後,穿越商店街從東口出來時,千萬別過斑馬線;而是在東口面對馬路時直接左轉,走一分半就到了,輕鬆無比。如果穿越馬路才左轉,路就瞬間變形,可能迂迴半小時還找不到旅館喔~

入房後二話不說,坐上計程車(起跳800円)到最近的連鎖壽司名店すしざんまい(武蔵東洋),如果你有在看男女糾察隊,藤本敏史有個新招,拍個手然後喊一句壽司三昧,就是模仿此店老闆的招牌動作~ 只是,因為已經10點,餓得來不及拍照,就把所有美美的菜殲滅了,請見諒。不過,這趟旅程還有11天,精彩的夢幻壽司當然在後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