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函館車站便當推薦


  前往FB社團
日本旅遊的百大都市中,函館常常是名列前茅。無論是團體旅遊欣賞「函館百萬夜景」,或愜意自助行、從東京搭乘特急北斗來到此地,別忘了品嚐函館道地的人氣車站便當。函館有六款長賣型的車站便當適合台灣人口味,分別是青函隧道便當、北國車站便當、海膽・鮭魚卵便當,海螺肉便當,鯡魚便當、鮭魚中身便當,圖片、特色說明與價格分別敘述如下:

青函トンネル弁当,1050円
隨著1988年隧道貫通,開賣至今已二十年,名氣歷久不衰,設計上也別出心裁。中間隧道口形狀鋪滿香煎的碎魚肉與蛋芙,再搭配上一隻可愛的小螃蟹,代表隧道外的津輕海峽^^右邊放著一支塞滿光澤米粒的花枝,以及一小撮松前漬,頗有函館風格。左邊是在鐵路便當較為罕見,混合蘋果、桃子與鳳梨的水果沙拉,整體內容相當豐富,價位也頗合理。

北の駅弁屋さん,1300円
幾乎把函館所有鐵路便當的精華都囊括一身,上左格是辣海膽,上中格燻製鯡魚,上右格肥美鮭魚,中左格帆立貝,正中格鮭魚卵,中右格花枝飯,下左格小菜,下中格螃蟹飯,下右格螺肉。更利害的是,每一格內的米飯調味都隨著上面所覆蓋的美食搭配產生微妙差異。(小心喔,如果你沒注意看,結果錯買到北の家族弁当…會鹹到你舌頭縮不回去...orz)

うに・いくら弁当,1260円
海膽與鮭魚卵,向來是非常有人氣的項目。問題是,這盒便當令人迷醉,份量真的可以讓喜愛海膽的朋友繞樑滿足。圖片不是假的,真的就是這樣塞的飽飽的,你有沒想過,即使單單迴轉壽司好了,這麼多的海膽要傷多少荷包才吃得到…orz佐雜海苔蛋芙的白飯扮演中立的角色,夾拌海膽置於口中,又昇華為奇妙的味覺天堂。至於鮭魚卵,濃厚甘醇的醬油風味,讓你舌尖充分品嘗北海道的風情。

つぶ貝弁当,880円
海螺肉!!也是日本著名的海產之一,調味後切片,滿鋪於醋飯上,而且有幾串竹籤事先幫你串滿螺肉,除了與飯一起夾起外,也可以大口嚐盡滿滿海味,對於喜歡螺肉的人來說,這樣真是夠讚。

鰊みがき弁当,840円
北海道最著名的魚種,大概就是被稱為「鰊」的鯡魚,它的名氣在地方傳統旋律中(素蘭~素蘭)常被歌誦著。在一般人的印象中,魚肉經過曬乾後置入滷汁調味,往往肉質不如鮮魚軟嫩。但是此肉使用甘露醬油煮漬魚肉,口感十分入味鮮柔,令人印象大為改觀。

鮭ハラス弁当(秋天限定),1360円
這是秋季獨有的限定款。日文裡面,「ハラス」是指鮭魚胸肉週邊,運動量最大油脂分部最鮮滋肥美的部分。單純以鹽漬入味魚皮配合鮮甜的鮭肉,更顯絕配。米飯雜扮著蛋芙,醬油鮭魚子清脆爽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