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美食推薦:『海鮮処函館山』


  前往FB社團
函館,最近才剛被票選為日本十大魅力都市第一名。假若你一個人來到函館,想體會視覺與舌尖的新鮮感,我建議你可以來車站附近這家『海鮮処函館山』,很肯定會有滿足的驚艷感。

烏賊生魚片(活きイカ)打頭陣@@不敢吃的人一定以為軟黏又腥,No...嚼沒二下,鮮甜激發,不韌不黏不腥,軟嫩彈牙又感嘆,千里迢迢來北海道,此種上品算是值回票價的項目之一。提醒一下...八爪還動著。

炸章魚腳(下足唐揚げ),很好奇,日本人什麼湯都很鹹,但是炸物的口味卻跟我們台灣人極為類似,超級高明。剛吃過生魚片,再入口香酥滋味,順序真是棒極了。

生鮭魚片。雖然是不太有機會吃到電視上所說的「鮭兒」,但是各位朋友,你吃習慣台灣的冷凍鮭魚,麻煩你來到函館,一定要試一下北海道正宗的鮭魚刺身。若強用文字讚美,我覺得矯情了,只是...一入君口永回味呀。

這個是什麼?有趣,蠶豆+玉米(枝豆とモロコシのかき揚げ)結合起來,高明的麵衣脆度下,迸射出蠶豆清甜與烤玉米的雙重滋味。

喝口湯,這張照片有問題,因為你無法想像這鍋湯裡頭的文蛤有多大顆....大約是台灣的兩倍大,真的。當你咬起整塊蛤肉時,那種滿足感跟大口吃著菲力有得比,至於湯的鮮度,唉...

然後是「雜炊」。在電視上你常常看到這個名詞,其實就是我們的鍋底精華粥。這時候來這麼一碗,就算是大胃王也不可能會餓了,非常應景。

最後的壓軸,是多餘的(因為肚子好飽= =),可是忍不住呀!!螺肉鹽燒(つび貝焼き)與焗烤帆立貝(ホタテのマヨネーズ焼き),這兩樣鮮味之王入口,回到旅館至翌日早上,完美的味蕾之夢,還在你滿足的心中不停地舞動著~

『海鮮処函館山』電話:002-81-138227747,地址資料如下:
北海道 函館市松風町10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