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必買菓子推薦:『北菓樓』


  前往FB社團
北菓樓官網分店資訊
北海道的年輪蛋糕超有名的。其中,成立於1992年的北菓樓,是台灣旅客極喜愛的年輪蛋糕品牌。北菓樓的母公司ホリ(Hori)是一家有著將近七十年年歷史的食品公司。

上圖是北菓樓知名的蛋糕套餐,外加一杯咖啡,525円,合理價位頗受歡迎。有兩家分店的建築外貌甚有名氣,首先是位於砂川市的本店↓

接著,是你參觀小樽時,必然會經過的北菓樓小樽分店

其實,北菓樓的母公司Hori,本身就生產兩樣非常知名的點心。第一個是哈密瓜果凍(Pure Jelly),這是讓此集團起死回生的超級產品,假使你剛好有看到,不要因為上面沒寫北菓樓,就以為不好吃,一定要買!!北海道優質哈密瓜原汁+果肉,以精細手法製成的口感吸引忠實顧客,更連續五年獲得歐洲比利時國際食品金賞至今↓。

另外一樣,玉米牛奶棒(左)與玉米可可牛奶棒(右),也是幾乎年年得獎。玉米片溶煉在北海道香醇的牛奶中,脆甜不膩,芬香盈口。

提醒一下,日本任何的甜點名店,無論是季節/分店限定,種類永遠無盡。在你旅遊途中,面對某一家,請記得節制,最多買三四樣真正無敵招牌就好,這樣才有真正幸福的口感。因為,名店真的太多了,你無法預測接下來的驚喜為何,請保留點肚子QQ

上圖的ピスコット原本在北菓樓東急店才有賣,一個160円。現在到處都買得到了,真好。裡面的奶餡雖與下面介紹的北之夢泡芙類似,但是外皮卻截然不同,口感Q彈,起士淳香,還有女性喜愛的些許酸甜,十分令人印象深刻。一次吞兩個,真是愉快的罪惡感......

妖精の森,這可是去北海道玩的時候,眾人心中最呷意的點心。全日本有名的年輪蛋糕,大約有三四種品牌,只是到了北海道,妖精の森勢力特別強大。這也難怪,十勝平原的糖與鮮奶油,配合北見平原道地小麥,還有北海道牙籤提得起的新鮮雞蛋,整個年輪構造特有的紮實與芬芳,確實擄獲不少人的味蕾呀。

接著,上圖這一樣,當然也是北菓樓的招牌,『北之夢巨蛋泡芙』。雖然還有另一種不思議泡芙,兩者口感細微差異,喜好因人不同,重點是都好吃。而外盒就是長得如此!!整盒不零賣,所以這種盒子非常容易認出來,可別錯過了。日本的泡芙品質,不是站長特意吹捧,而是台灣真的學不起來。我很不服氣,也無法理解。普通的日本泡芙專賣店,外皮現烤,客戶購買時才注入香軟奶餡,如此芙皮可保香酥帶軟,很不簡單了,可是!!北菓樓另有技巧,即使在旅館放了一天,魔力般的內餡與口感依然不減。

最後要說的是,如果你喜歡吃超市賣的那些日本小魚乾小仙貝,這樣絕對超符合你的嘴巴,北菓樓這些『開拓おかき』,絕對是超棒的零食。手工製作,費時七天的蒸、揉、熟成、乾燥、油炸與入味,共有甜蝦、干貝、秋鮭、章魚、昆布等口味,海產的鮮度不斷釋放於口內,感覺會上癮,一包根本不夠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