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知茶臼山高原(天空回廊芝櫻之丘)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茶臼山高原;日文原名【茶臼山高原;Chausuyama Kogen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豊橋駅(東海道本線)與東栄駅(JR飯田線)偶有不定期巴士前往。
(B)此景點宜自駕前往;五月芝櫻期/冬天滑雪季交通極為壅塞。
注意事項:若住宿於休暇村茶臼山高原,可於東栄駅搭乘接送專車(限定PM15:24分)
注意事項:若住宿於休暇村茶臼山高原,可於東栄駅搭乘接送專車(限定PM15:24分)

愛知縣唯一的滑雪場就在茶臼山;此地距離名古屋車程約二小時。每年五月~六月初,山頂上天空花回廊的芝櫻之丘(芝桜の丘)人氣不絕,秋季矢筈池的紅葉點燈亦堪稱美景。唯一困擾的是,對於國外背包客來說,前往該地的交通極不穩定;豊橋駅與東栄駅在芝櫻祭雖有期間限定巴士,但車次與時間每年皆有所異動,查詢上要頗費心思。額外提供一個變通的辦法就是,你可善用當地旅行社所提供的『名古屋~茶臼山高原』一日或二日遊,這樣在交通上可完全免除找車的困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