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分別府溫泉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別府温泉;日文原名【別府温泉;Beppu Onsen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依住宿地點可於亀川駅、別府駅、別府大学駅、東別府駅下車
(B)地獄巡禮巴士可於別府車站2/5/9/24/41號站牌搭乘(海地獄六處)
(C)若前往血池/龍卷地獄,請於別府車站26號站牌搭乘
別府地獄開放時間:AM08:00~PM17:00
別府地獄門票費用:成人2100円、高中生1350円、中學生1000円、小學生900円。

熊本地震,顯示九州的地質仍處於活躍期,這也是別府溫泉從八世紀以來溫泉湧出量日本第一的緣由。所謂的別府八湯分別是別府、堀田、明礬、鐵輪、柴石、龜川、濱脇、觀海寺;但不用煩惱,前往一遊時請選擇鐵輪溫泉區。因為八湯只是湧泉分佈上的區域概念,而設施最完善、住宿選擇最多、離別府地獄最近者,唯鐵輪溫泉為佳。因此,在預訂飯店時,記得要看一下旅館的位置^^同時,別府的溫泉種類極為豐富、高達十種,如果你的身體狀況較不能適應某種溫泉,建議仔細看該旅館提供的溫泉性質,包括有名的海濱砂湯溫泉【熱沙浴】、亦請留意自己的身體是否能適應。

別府地獄,是將有特色的湧泉口劃為觀光用途、每個地獄因礦物質或噴發方式不同而各有特色,簡單說明如下:(A)海地獄:面積最大、富含硫酸鐵,呈淡藍色 (B)鬼石坊主地獄:湧出時噴附白色泥漿 (C)山地獄:特色將蒸氣導引至動物園內 (D)竈地獄:利用此處地熱炊飯奉獻竃門八幡宮而得名 (E)鬼山地獄:百頭的鱷魚悠游於人工溫泉池 (F)白池地獄:因硼酸鹽化泉作用,噴出時透明、在空氣中因氧化而快速呈現白濁 (G)血池地獄:氧化鐵作用,泉水呈紅色 (F)龍卷地獄:別府唯一的間歇泉,有趣特別




↑ 別府聖誕節夢幻煙火節 (べっぷクリスマスHanabiファンタジア)


關於別府地獄拉麵,這是一個資訊的誤傳,別府沒有任何知名的拉麵店。許多人去過香港後,看到『別府地獄拉麵』、『鬼山地獄拉麵』(上圖)這類連鎖店,自然就誤會是來自九州別府,其實完全就是香港自創。目前在日本唯一冠上別府地獄的拉麵,只有某家速食麵品牌,超市偶而能看到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