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觀光果園:森之中


  前往FB社團
地圖:連結請按此
森之中果樹園,位於青森縣弘前市最西側,就在岩木山附近。一整年裡頭,從春天到秋天都有開放採果(冬天的青森冷得要命,當然就沒水果可摘,呵)。其中最熱門的,當屬四月下旬到六月這段時間的草莓旺季。

記得喔,如果你是在熱門季節,也就是四月或五月跑去採,不但要預約,而且只給四十分鐘的時間,入場費比較貴(1500円),同時摘果的地點也只限開放溫室栽棚。假若耐心等到六月,則不用預約,入場費不僅變便宜了(1200円),停留時間也變成不限時,讓你採到爽!!(這在台灣.....大概沒有觀光果園敢這樣做吧)。

這裡的草莓品種叫做夏光(なつあかり)。但,其實在整個果園裡頭,整年下來栽種的水果品種超過20樣!其中,櫻桃也是這裡的人氣主角。

紅通通的草莓,垂涎欲滴。如果在台灣,現採的草莓一定要洗,對吧?不用,證據在哪裡?現場提供煉乳,遊客邊採直接邊沾邊吃,這只表示一件事情,就是果園在栽種這些草莓時,沒有使用一滴農藥,才敢如此做。日本人對於衛生絕對夠講究,如果你還是不放心,想想 那麼多人去日本,總是往藥粧店擠;而那麼多的生活商品,就是有潔癖的日本人發明的= =

下圖是草莓花!!好玩吧~很多小朋友可能從來沒看過。

櫻桃(下圖)!!把照片拍下來證明一下,成熟時掛在樹上,整棵櫻桃樹真是好看極了。現代的櫻桃樹比起華盛頓那個時候,真是"變形"太多了。平心而論,目前台灣無論是菜市場或大賣場,賣的櫻桃...接近零分。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這麼說,但是人就是經由不停的比較而產生真相。要勉強說的話,Costco的櫻桃偶爾八十分。

離開的時候,現場當然還有賣整袋的水果及乾果;我實在沒有印象,到底這是誰買的= =因為我在日本很少吃核桃,所以此袋核桃最後是被誰『滅口』,已經找不到兇手了,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