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車站便當推薦


  前往FB社團
日本的青森縣,除了令人立即想到蘋果之外,事實上它可是日本東北地區的食材寶庫。還記得日本台節目中,常常提到的『大間鮪魚』嗎?沒錯,山與海,是青森最迷人的魅力,尤其八戶更是海產的著名集散地。因此,當你有機會搭乘東北新幹線前往青森時,亦必然會經過八戶車站與新青森車站,可別忘了這裡充滿著令人垂涎、讚不絕口的車站便當。

ほたて美人,950円
為什麼日本人的服務能讓想一去再去?很簡單,不偷工減料,不唬人,這就是日本令人稱讚之處。買這盒「干貝美人」便當來吃,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。950円,塞得滿滿的帆立貝才台幣三百出頭,在台灣要去哪裡吃?

八戸小唄,1050円
原意是指昭和初期(193X),於八戶港傳詠的民謠。此便當於1936年登場,除名稱令人印象深刻外,最特別的是其所附贈的湯匙,造型完全仿造傳統樂器「津軽三味線」的撥(ばち→撥動琴弦之用),饒有趣味。此便當在日本全國的知名度奇高,醋飯鋪上四片鯖魚(青花)及兩片鮭魚,札實擠壓成形後,整體口感十分融洽鮮美。

大漁市場,1300円
喜歡多樣口味的人,適合選這盒「大漁市場」。白飯內掺扮海膽,上面放著各式津輕海峽的名產:烏賊、鮭魚卵、海膽、蟹肉、干貝與醃漬的紅紫蘇葉,滿滿的海味令人愉快入口。

青森いち押し弁当,1050円
飯裡面有抹茶香氣,很特別。主打鮭魚與干貝組合,也夠誘人了......

紅鮭はらこめし,1000円
裡面的鮭魚全都是柔軟鮮嫩的中段肚肉,而且採取火烤方式,香氣四溢。對鮭魚情有獨鍾的人,這個車站便當的滋味,可能會讓你懷念很久......

大間のマグロまっしぐら,1200円
在日本節目上,拍攝獨自與鮪魚搏鬥的漁夫,很多都是在大間的實戰主角。青森縣除了著名的津輕半島外,另一處下北半島最尖端部份,就是大間町所在。日本國內新鮮捕獲的鮪魚愈來愈少,大間黑鮪的名號與價格更是驚人,在此迴游的魚身肉質處於最肥美狀態。份量雖然只有三片,味道確實不同凡響。在東京一片的價格,大約就已超過此便當售價。

うにバクダン,1250円
海膽炸彈,真的名副其實。假使你吃過很新鮮的海膽肉,那你不愛上都難。不僅與醋飯大量拌混,且上頭再鋪上大塊的海膽肉,主題鮮明讓你一整個超想大嚼一番。

牛ぜいたく三昧,850円
不吃魚的人也是有,雖然那是很可惜的事情,但這時至少你還可選擇此樣。三格裡面塞滿不同風格的牛肉料理,高麗燒烤、壽喜燒、洋蔥牛肉。這盒是真的會飽!!而且味道很有變化滿足感,850円真的超級划算。

貝焼うにの大漁浜めし,1450円
這個主打的號召是海膽+鮑魚。如果你用迴轉壽司來做基準好了,這個便當中間所放置的海膽,大約等於8盤海膽壽司(16個)的分量,不少吧!! 1450円的價格稍高,不過能品嘗一下新鮮的鮑魚,亦是一趣。

陸奥湾てり焼きほたて弁当,880円
這是純粹照燒口味的干貝便當,比較小巧,價格也較划算。女孩子如果怕吃不完,可以選這種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