栃木足利花卉公園(藤花)



地圖:連結請按此
足利花卉公園;日文原名【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;Ashikaga Flower Park】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富田駅(JR両毛線)走路15分。
(B)足立學校/足利市駅南口免費接送巴士(限週六/日/日本國定假日;園方提供)
開放時間/門票費用:頻繁變動、請參照官網公佈
注意事項:藤花物語期間(4月底~5月底)、免費接送巴士改為收費
注意事項:此景點附近道路超常有交通管制、不建議租車自駕前往

在日本,栃木的迫間藤花,無人不曉;對我們背包客來說,前往足利花卉公園最佳時機點就是藤花物語(4月底~5月底)與冬季點燈(10月底~2月初)

藤花的部分,全日本有六七處名氣頗佳的觀賞點;但論氣勢與美感,足利花卉公園常被公認第一。園內最年輕的藤樹皆已150歲以上、『大藤棚』、『大長藤』、『淡紅藤棚』、『白藤隧道』(白藤トンネル)、珍貴少見的『八重黑龍藤棚』(有葡萄香氣)、以及精心搭設的粉紅藤橋、整體園區構景緻密;而在藤花季節之外栽植的花卉種類也甚可觀。更具優勢的是,足利花卉公園的夜間燈光秀(イルミネーション)被列入關東三大光雕節之一,使得觀光人潮整年絡繹不絕。


每年十月底~隔年二月初,足利花卉公園的『光之花庭』(光の花の庭)彩燈設計,用盡巧思匠意;300萬盞的LED燈泡投射在各個藤花棚架中,造成極度夢幻絢燦的效果。身歷其境的視覺享受,是無法在此以冗贅文字描述的。至少下次你在規劃東京自由行時,別忘了80公里外的栃木県足利市有此一景,若行程符合上述時間點,莫忘一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