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羽田機場,如何搭電車到東京上野新宿池袋


  前往FB社團
去日本玩,如果是在羽田降落,那到東京市區實在是輕鬆太多了。羽田的第四跑道完工後,新增一處「國際航站」轉運處(国際線ターミナルビル駅),單軌電車直達東京市區,這樣你無論要到池袋、新宿、上野、北千住或淺草,真的是一點都不累。本文介紹從羽田機場,你該如何選擇正確的地鐵電車到達東京市區。

羽田機場有兩線電車,假使你是前往東京/上野,請搭乘「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線」(東京單軌電車羽田線)。若欲前往新宿/池袋,則需選擇「京急空港線」。車輛、費用與行車時間介紹如下:


上圖是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線的「空港快速」車種照片與路線圖,從羽田機場首站出發(二航廈),終點站為浜松町駅(東京鐵塔所在地),費用490円,車行時間18分鐘,而後再轉乘山手線至東京/上野。如果可以的話,日本旅行分享家不太推薦搭乘此線,因為車廂老是爆滿= = 擁擠的程度可能令你凍抹條…


接著,是京急空港線↑。此線路的指標在機場內隨處可見。有三種車輛可以選擇撘乘,分別是「エアポート快特」「特急」「急行」

最快的エアポート快特,途中只停留一站,即可抵達終點站品川,費用400円,車行時間16分鐘。而後再轉乘山手線至新宿/池袋。

京急空港線↑「特急」

京急空港線↑「急行」

唯一要注意的就是,千萬不要去坐到上圖這種普通車,否則整整要停十一站,才會到達終點喔。總之,降落在羽田機場,就是簡單兩個字可以形容,願你的旅行輕鬆愉快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