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黑門市場



黑門市場;日文原名[黒門市場]。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日本橋駅(地下鉄鉄堺筋線/千日前線)走路3-5分鐘。
(B)近鉄日本橋駅(近鉄難波線)走路3-5分鐘。
注意事項:AM08:00多數商店已開;PM16:00後冷清

相較於京都的錦市場,大阪的黑門市場區域規模大上數倍。它最大的特色是商品型態十分多樣化,所以對有心人來說足以逛得大呼過癮。由於黑門市場已經是眾人皆知必逛之地,所以在此僅提供地形概念圖,除了使你的方向感得以完整,順便解說一下其實不在黑門市場裡面的老爺爺起士蛋糕、以及黑門蛋糕捲。

從上方地圖的比對,你可以極清楚看到,黑門市場的真正分佈。所以當你從地下鐵日本橋站走出時,一定是從拱頂商店街的西側或北側進去。按照一般人走直線的習慣,往往容易錯失一部分精彩。因此請稍微記得,黑門市場就像一個反向的"七"字形。




至於一個怪現象;幾乎所有文章總是說老爺爺起士蛋糕(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)在黑門市場,這是一種錯覺。因為它最靠近黑門市場的就是難波本店(地圖請按此),而地點卻是要往日本橋車站的左邊走,也就等於是"千日前本通"或"難波本通"商店街的方向了。這也就是許多人提及走到腳痠得要命才找到的原因。因此,假使你要去老爺爺起士蛋糕,建議在逛黑門市場前先行前往,否則往往逛完後再走這一段,會覺得頗累^^

另外,這是比較少人介紹的黑門蛋糕捲,紀州備長炭+大黑豆+栗子奶油,做為一個長期旅行的人來說,我覺得大和果園的黑門蛋糕捲也許能讓你驚為天人,只是為何沒人提及,只能說是一個謎了~該店在黑門市場內的地圖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