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札幌美食推薦『麺屋 雪風 すすきの本店』


  前往FB社團
日本流傳著一個笑話:『十個點味增拉麵的人裡頭,有八個都是北海道人』。為什麼呢,因為味增拉麵正是北海道人發明的。1961年,大宮守人嘗試在豬骨高湯中,融入濃濃的味增;1965年在東京與大阪的高島屋百貨,味增拉麵獲得極大的迴響。因此,假使你來到札幌,推薦來這家『麺屋 雪風 すすきの本店』,此店的拉麵極受在地人歡迎。發源地的口味果然不是蓋的,下圖是該店的招牌『濃厚味噌らーめん』(800日円)

接著是鹽味拉麵(850円)。不喜歡吃味增的人,此項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它的湯頭是鶏白湯,也就是用全雞與雞肋,在鍋中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,釋放出大量的膠原蛋白,清醇可人。

下圖是另一碗人氣拉麵『鶏がら塩らーめん』(雞汁鹽味拉麵,750円)。這碗面有著深厚味道的,它的湯底是純白湯。在日文的意思裡頭,白湯(パイタン,Paitan)就是豬骨與雞肋熬煮出的雙味高湯。站長認為,好像...這碗對台灣人來說,可能蠻適合的^^

最後是對付重口味,沒辣吃不下的人,『辛味噌らーめん』(辣味增拉麵,900円)。我們台灣人喜歡味增湯的人不少,在寒風中嚐嚐辣味增的滋味究竟如何,亦是一大樂事。

『麺屋 雪風 すすきの本店』電話:002-81-11-5123022,地址資料如下:
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七条西4-2-6 LC拾壱番館 1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