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瀉必吃迴轉壽司推薦:『函太郎』


  前往FB社團
新瀉的物價,是北陸裡頭最公道的。名列日本面積第五大縣,北側日本海岸線綿延滋養豐富的漁產,再加上聞名遐邇的越光米,使得我不得不說,新瀉令我留戀。證據在哪裡? 我舉三家店為例與你分享。

首先是上途的新瀉市區的函館函太郎迴轉壽司(紫竹山店)。距離車站坐車五分鐘,走路不到二十分鐘。在用餐時間,如果你是個較沒耐心的人,建議別去;因為我前面的日本人全家排了一個半小時,我排了一小時五十分,哈哈。但是,這家的名氣在當地太響,必然有其魅力。

日本愈是有名的迴轉壽司,輸送帶上愈是空無一物;現場幾乎沒有人從轉盤上拿來吃,而是全部用客訂的。桌旁有空白的便條紙,拿起來揮筆即就,交給師傅後幾乎不到兩分鐘,超新鮮現捏的壽司就端來了。這種感覺非常好,而且顧客可以精準享受自己喜歡的。這家店的每盤價格,應該是新瀉市區中最合理的,難怪大家眼睛都很尖,尖峰時間現場排隊的人永遠不減。菜單名目極多,但是軍艦三昧、炙り三昧、うに三昧(海膽)、本まぐろ三昧(鮪魚三大部位),以及下圖的穴子一本握り請必點。食量較小的女性,嚐過這幾品之後,必然回味無窮

新瀉少數景點中頗為有名的朱鷺展望台(朱鷺メッセ),相信你一定會去。但是我要說的是,就在展望台下車的前一站「ピアBandai魚市場」,非常值得你去逛逛。一整排餐廳與大型生鮮賣店,鐵定有驚喜等著你。我們在其中一家餐廳「每人」吃了兩支蜘蛛蟹/五個飽滿石牡蠣,這樣一個人才4000日円。新鮮度、驚人的鮮甜,價格,種種水準,你在台北的五星很難達到相同程度。所以我才說你不來可惜。
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迴轉壽司,在直江津。由於太特別了,所以我用力介紹一下。直接津是整個北陸鐵道中非常重要的轉乘站,此市並不熱鬧,但是如果從東京/長野的南邊過來,或者搭乘北越特級號火車,必會至直江津。這家餐廳距離車站蠻遠的,走路到不了。但是請注意,它是連鎖壽司企業複雜品牌中的一家,在很多縣份都有。可是呢....

請你看一下下圖的價格,就知道我的意思了。同樣的品牌,在不同地域的價格自然差異。而在直江津這個可愛寧靜的小地方,魚べい(魚米)除了價格實惠便宜到幾乎讓人下巴掉來的地步之外;它還提供一種目前我見過最新穎的新幹線高速點餐法,十分有意思。所以我才特別撰文於此。

坐下來之後(當然11:00/17:00之後才去照樣大排隊),拿起桌旁的平板電腦,單指滑動如飛。每一項每一次的確認,即使與廚房師傅前的電腦螢幕連線。當你放下平板電腦,一分鐘內,你要的壽司會怎麼來呢?

下方的圖,有沒有看到我的旁邊有上下兩條軌道呢? 新幹線火車的模型拖著一個長盤,咻~以極高的速度,瞬間停在你的桌旁,停車的位置絕對是剛剛好。當你把壽司盤拿起之後,按一下軌道旁的紅色按紐,火車就會趕緊衝回廚房繼續送出別人的注文。你會問說,那如果沒注意到運壽司的火車來了,沒拿的話會怎樣? 哈 這時就會開始有警報聲,通知你有東西到了,請趕快拿起你的壽司盤,讓火車能繼續開動,免得耽誤別人點餐。我走遍日本,這個創意是首見,發明這招的人簡直把迴轉壽司的經營又提升了一大效率層次。

但是,方法雖新,品質並不敷衍。廚房內仍然是標準師傅手工捏緻。加上此種新設計可以大為降低服務生的人力節省,顧客的用餐速度也自然流暢起來。喊一聲結帳,櫃檯已經從你桌旁的平板電腦系統連線,馬上知道總金額多少了,可怕吧。此店確實是值得介紹的,然而真正嚇到我的是...


當我們意外地享受這家新型迴轉壽司店後,三十幾盤,到了櫃台結帳。如此新鮮甜美扎實的食材,回味吮指,結帳的時候總金額竟然不到「台幣一千元」(2890円)。這...怎麼可能呢,太幸福了。所以我說,如果會找的話,新瀉食(是)天堂,你可有同感否^^



『函館 函太郎 紫竹山店』電話:002-81-25-3844443,地址資料如下:
新潟県 新潟市中央区 紫竹山 2丁目4-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