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


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;日文原名[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]。
地圖:連結請按此
交通方式:  前往FB社團
(A)三鷹駅(JR中央本線)南口走路20分。
(B)吉祥寺駅(JR/京王電鉄)南口走路20分。
(C)在三鷹車站南口搭乘巴士(見圖)約六分抵達。
門票購買方式:★無現場售票
(あ)網路預約:官網連結請按此(按同意後進入首頁),LAWSON取票
(い)電話預約:0570-084-003,取得「予約番号」後至LAWSON取票
(う)便利商店:至LAWSON便利商店的Loppi機器列印購買。
門票費用:成人1000円、高國中生700円、小學生400円,四歲以下兒童免費。
進場方式:預約時需事先指定10:00/12:00/14:00/16:00四種時段
注意事項:每週二休館、館內禁止拍照攝影

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,有不少去過的人.......感覺真的沒什麼。它著重的並不是大量的動漫角色佈置或遊樂設施,而是從日本人對宮崎駿的熱愛中,以人文風格的解說展覽方式,讓前來的遊客浸淫理解宮崎駿的構思世界。因此,對外國觀光客來說,你需要考慮的並不是小朋友喜不喜歡,而是自己是否對宮崎駿有深刻的迷戀嚮往;而假使對日文並非精通,那有太多解說細節,外國人是極度容易忽略、進而對此處產生乏味感。上述小提醒,分享予旅遊同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