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美食推薦『ハジメ』(Hajime)法國料理餐廳


  前往FB社團
全日本,法國料理餐廳得到米其林三星評鑑者,至今不超過三家。無論你是喜好法國菜與否,應該認同廚藝就是一門藝術。色、香、味是人類在烹飪過程中一致追求的境界,特此簡介大阪『ハジメ』(Hajime)這家知名餐廳。

米田肇,1972年生,大學唸的是資訊工程系,畢業後任職於電腦公司兩年,突然決定跑到大阪有名的廚藝學校エコール辻大阪。26歲在大阪的法國餐廳當學徒,苦蹲三年後,又飛往法國羅亞爾河地區(Pays-de-la-Loire)兩間知名餐廳實習二年半。一直到2008年才真正出師,開設這家『ハジメ』(Hajime,始)後,一炮而紅至今。

<<Mineral>>這是晚餐菜色中為人津津樂道的開胃菜名作,通常有兩種面貌(上下圖)。在方寸之間的透明玻璃盤中,呈現地球的抽象概念。這道菜裡頭有高達105種蔬菜成份!!用貝類精華液攪打出的白色泡沫譬喻為海洋,忠實呈現其名稱『膳食礦物質』的意念。

下圖是另一道經典名作<<希望>>,代表生命與大地的發芽。這片牛肉的酥汁口感,如果曲意以文字形容,那多餘了。倒是那抹彎彎的綠野波浪,是以現榨的葉綠素塗繪而成,上面擺上高山蓍、蕪菁、小白菜的莖葉,營造出清風吹拂的草原舒爽感。

另外,我將兩樣很有感覺的菜色分享給你。

And this one.^^

『ハジメ』電話:002-81-6-64476688,地址資料如下:
大阪府 大阪市西区 江戸堀 1-9-11 アイプラス江戸堀1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