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美食推薦『カハラ』(KAHARA)鐵板燒


  前往FB社團
天賦與食材,永遠是飲食世界中兩大完美要素。曾被譽為世界最佳廚師、首創分子料理的Ferran Adrià,親自來到『カハラ』(KAHARA)授與米其林二星的評價,並且說:『這次來大阪,只做一件事,就是品嚐森義文的創作藝術』。誰是森義文?一個在鐵板燒前面堅持站立四十年的老師傅,四十年......

酸、甜、苦、辣,四字真訣說來簡單;但カハラ可能是全日本掌握『味覺落差』最高明的鐵板燒頂級餐廳。彷彿在享受一種巔峰的滋味後,下一道菜又攜飛你至新角落的感受端點,不知不覺中,你會對每一道藝術品印象深刻。在味蕾中的感官誘發至極致後,滿足的心情柔化為完美的協奏曲。除了用心,食材當然也是主角。如下圖,主廚本身在岡山擁有農場,栽培出的特級牛蒡,簡直都快像人蔘了,此種境界的食材,是在此用餐不可或缺的音符。

前菜盤中,此道小菜,使我眼睛一亮。站長是豆豆愛好者,從北港蠶豆一直吃到日本各縣市。日本人對豌豆的料理實在高明,Cancoillotte液體法士起士,將鮮香醇的豌豆味,緊緊勾引在一起。

『A5級伊賀牛法式千層酥』,噗,這名字太逗了,但是當你親眼看它誕生的過程,你會...嘆為觀止,因為這簡直是一道精密的藝術品。五層牛肉,一片片搭配不同配料,分開處理!!除了火侯不同層次造就的口感,蔬菜、山葵、白酒夾雜其中,使你嘴內如同多重美味炸彈爆發,聽師傅說,這道菜要學八年= =

魚翅用炸的@@沒見過吧。(我知道,你一開始以為是煎鮭魚)心理想,魚翅本身就硬,該不會咬起來跟石頭一樣吧XD 與你的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,台灣的魚翅幾乎永遠作湯,カハラ這道魚翅排,將鮮味的萃取更提升了數倍,搭配炸香菜、椎茸,真是高招。

石狗公、珍珠菇、金針花以及木耳,盛在悅目的文旦皮容器中,又是一樣魔術組合~

咳咳...只要是台灣人,馬上就以為這是『雞南佛」哈哈哈。報告,這是丹波白小豆蒸好的點心丸子,漂浮在滿滿的草莓布蕾裡,這個創意,真是一絕。

『カハラ』電話:002-81-6-63456778,地址資料如下:
大阪府 大阪市北区 曽根崎新地 1-9-2 岸本ビル 2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