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美食推薦『てんtoてん』


  前往FB社團
介紹沖繩的美食,有點痛苦......你可能會很奇怪,我何以如此說?好吧,你滑鼠拉到最下面,看看這家店的門面,說不定會想罵我;怎麼好像山裡頭廢棄的小屋啦!!麥阿捏,根據正式統計調查,『てんtoてん』真的是沖繩十大人氣餐廳之一,那就一定有理由的要介紹給你!!

在日本人的感覺裡,沖繩就像我們台灣的綠島~"~所以,你不能苛求要媲美日航飯店/八王子飯店那樣的門面。可是,旅遊的精髓在於拓展感覺,沖繩的食文化裡,『てんtoてん』(TentoTen)的菜單適巧是一個非常好的特色證明。三樣名物:「木灰すば」、「古代米のおにぎり」、「ぶくぶくー茶」。

什麼叫做木灰すば?正式說法就是沖繩湯麵,特色在哪裡?全日本幾乎到處都是蕎麥麵(そば),而附屬於そば名稱系統的沖繩麵條,卻是麵粉做出來的,可說是特例。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,糧食產能十分拮据,當美軍接管日本後,進口了大量的麵粉,同時揉合沖繩當地居民的就地取材,摻入細葉榕的木材灰燼泡製出的鹼水,使木灰すば這碗沖繩麵條形成特殊的口感與風味。你沒來沖繩,還真的吃不到@@

接著是古代米のおにぎり,這個我們台灣人經驗可豐富了,紫米,當地人叫做赤米。好吃!!因為海苔太絕妙了(本來就是海島...XD),加上日本人對紅豆飯實在太拿手了,剛灌完一碗麵,又來一個精緻飯糰,真是舒服。

至於這一樣...咦,好玩耶@@有圖有真相,一看大約就明白了。一小撮玄米煎茶放入碗裡,然後用茶筅不停拍攪,形成大量白色泡沫,倒入碗裡堆成小山,再灑上花生粉。滋味怎麼樣?嗯...有趣。不過,就好像抹茶一樣,我們台灣人喜歡醇香的抹茶粉,用在冰淇淋很合口味,不過如果單純喝抹茶或這個ぶくぶくー茶,好像...新奇大於留戀吧,cc

紅豆湯、綠豆湯、麻糬、湯圓,台灣都有!!但日本人紅豆湯放白湯圓,沒想到連綠豆湯也放,哈哈,真是有趣。我承認,日本的紅豆湯遠勝台灣,香甜濃化的紅豆滋味,配合軟Q的米香湯圓,我的日本朋友煮好時,那種驚豔的舌尖感,至今憶記尤深。

『てんtoてん』的廬山真面目,真是...."綠意盎然"啊....不過別擔心,裡面是玲瓏乾淨的,希望你下次去沖繩一遊,去吃吃看,當地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餐廳,好厲害~

『てんtoてん』電話:002-81-988531060,地址資料如下